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10 14:13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月10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各市场监管所、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各股室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亮点成绩,通报表彰了2022年工作表现优秀的4个“先进市场监管所”和19名“先进个人”,并就2023年度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执法办案、产品质量抽检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及时防范化解“三品一特”风险隐患,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高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规律和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规律,全面落实“三品一特”安全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法制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全力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用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岚皋市场监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