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14:33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月23日,岚皋县第二幼儿园组织中班幼儿开展了叠衣服、穿鞋子、七步洗手等生活自理能力大比武活动,对109 名中班幼儿生活自理能力进行了检阅,其中27 名幼儿获得 “自理能力小达人”称号。

活动中,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情绪高涨,七步洗手、穿衣服、折叠衣服有条不紊,虽然小手稚嫩,动作缓慢,但都能按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由此可见,幼儿在园内经过一年的自理能力培养,各方面生活技能都有提高,能独立完成吃饭、喝水、上厕所、睡觉等日常生活自理行为,基本能自己照顾自己,成长为一个“生活自理小大人”。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一直以来,该园把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作为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日常教育教学、区域游戏、家园携手等多途径培养幼儿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独立性、自信心,每年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定期开展幼儿自理能力比赛,以检验和改进保教工作,提升保教质量。(通讯员:柯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