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16:1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在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岚皋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伍玉兰出席会议。



马宏伟强调,要居安思危,扛牢责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我国抗疫防疫取得的重大成果、抗疫实践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加强监测,及时报告,严格落实“乙类乙管”要求,进一步完善疾控体系,完善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系统,及时跟踪研判并采取针对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聚焦重点,做好服务,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坚持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动态精准掌握“三色”人员健康状况,尽快补齐农村地区医疗卫生短板弱项,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风险。要优化资源,提升能力,加强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健全专家团队和“双向转诊”机制,强化医疗物资储备、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资源布局,进一步扩充农村等薄弱地区医疗救治资源。要强化宣传,加强引导,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会上,马宏伟还就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