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万人就业稳岗】岚皋四季镇:政府搭桥 百姓就业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最近就是在找事干,还没想好干啥,昨天听说镇上准备组织招工,我觉得是个机会,一大早就来了。”岚皋县四季镇竹园村村民郑久明向笔者说道。



2月22日,四季镇组织32名有就业意向的劳动力到县六口工业园区各招聘企业参观,通过实地察看、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面对面交谈以及自身实际操作等方式,让求职者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消除心中的“顾虑”。

“非常感谢政府能为我们老百姓牵线搭桥,我觉得那个阀门生产岗位比较适合我,我也主动咨询了,企业不仅环境好还提供岗前培训,而且离家也近,一个月还有3000元的收入。”郑久明在登记完自己的求职信息后乐呵呵地说道。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四季镇为做好春季就业工作,前期摸排群众务工需求,有针对性的建好服务“平台”、搭好就业“舞台”、抓好保障“后台”,持续开展就业“牵线搭桥”活动,使务工群众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从本质上帮助解决县镇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

近年来,四季镇为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不仅在外出务工岗位推介上下功夫,同时在县镇企业、镇内园区以及自主创业等方面做文章,采取“春风行动”送走一批、政策扶持创业一批、园区发展吸纳一批的内外结合模式,帮助镇域2000余名务工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图文/通讯员 杜胜东 李孟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