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岚高速凤树梁特长隧道提前双向贯通

发布时间:2023-02-24 09:40来源:陕西日报

2月16日,安岚高速公路凤树梁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至此,凤树梁特长隧道实现双洞贯通。这是继2022年12月15日左洞贯通后,该隧道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标志着安岚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安岚高速公路岚皋至陕渝界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银百线(G69)的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岚皋县境内,与已经建成通车的安岚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大巴山特长隧道陕渝两省(市)界处,与重庆市在建的城口(陕渝界)至开州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41.14公里。

作为安岚高速岚皋至陕渝界项目双向贯通的特长隧道,凤树梁特长隧道全长4.79公里,最大埋深达698米,断层破碎带达1000多米,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极高。为高效优质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单位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狠抓工程质量、严格施工组织,有效克服了浅埋、断层、富水等施工难题,为岚皋至陕渝界项目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陈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