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杨凌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27 20:0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岚皋县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暨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人才专题培训班在杨凌示范区开班。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作开班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出席开班仪式。全县140余名村(社区)党组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马宏伟强调,要提高站位、珍惜机遇。本次培训是深学细悟党中央“三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准确把握县委推动和美岚皋建设思路目标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解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实难题的迫切需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新战略、新部署和新要求,准确把握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深刻内涵,积极破解当前全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难题,提高认识、加深理解,找准差距、学习经验,推动全县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本领、补短强弱。充分学政策、学方法、学经验,深刻自我检视、自我剖析,准确查找不足、补短强弱,聚焦培训重点和主题,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和学有所用,真正把政策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强基层堡垒、推动农村发展、化解风险矛盾的工作实践,用新方法结合实地参观学习时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解决好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要提振精神、严明纪律。培训组织要细之又细,管理考核要实之又实,纪律作风要严之又严,要大力发扬求知若渴、温和谦恭、脚踏实地的优良学风,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良好的精气神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参加本次学习培训,努力增加见识、增长本领、增强实干,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集聚更强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六天,重点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十四五”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精神,并在我县及杨凌示范区、宝鸡市眉县、咸阳市礼泉县、安康市汉滨区等地,围绕产业培育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内容开展理论教学、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旨在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步伐,推进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