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医药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4 17:0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医药保障等工作,副县长伍玉兰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首先来到岚皋县民康大药房、朋成大药房等地,现场查看新冠肺炎相关药品保障供应情况,了解当前形势下抗疫物资储备和群众购药需求。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统筹调配力度,积极帮助本地药店和医疗机构协调上游供应链,确保药品供应充足。各级医药供应、配送、零售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担负起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药品供应保障的前瞻性、稳定性和连续性,全力满足群众基本购药需求。

在县医院核酸检测点,马宏伟实地了解了点位运行、群众就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不断提升检测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群众愿检尽检。要进一步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强化资源统筹和物资储备,及时出台防护指南、就医指南,合理探索医疗资源向重症人群侧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县人社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疾控中心等地,马宏伟详细了解各单位机关及服务窗口常态化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宣传引导,主动落实单位和个人责任,持续做好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马宏伟一行还来到岚皋中学,实地查看学校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学校积极做好师生家长的宣传引导工作,持续落实好常态化防疫措施,确保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不加码、不走样。(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