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专题调研“万人就业稳岗行动”实施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28 17:3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专题调研“万人就业稳岗行动”实施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来到苏陕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创新园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志成职业培训学校和巴人培训学校、县灵活用工市场、廊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员工收入、技能培训、灵活用工和搬迁后扶等情况。马宏伟指出,深入实施“万人就业稳岗行动”,是纵深推进“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的重要内容,是防止返贫致贫、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加大稳岗促就业力度,全力保障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社局汇报了“万人就业稳岗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各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宏伟强调,要坚定信心,增强主动性,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主动做好就业服务、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等工作,大力营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积极氛围,带着感情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创新举措,增强实效性,立足岚皋县情实际和市场需求,“跳出”部门看问题,创新各项服务举措,做到政府促进与市场调节、城镇择业与乡村创业、就业链条与产业链条、灵活就业与传统就业相协同,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要优化机制,增强整体性,聚焦市场主体和重点人群,在建好服务平台、兜牢保障底线、加强就业培训上狠下功夫,补齐短板弱项,优化供需结构,切实筑牢稳就业的坚实基础。要严格督导,增强协同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专班运行、监测预警、督导督查机制,确保高质量推进稳岗就业各项工作,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贡献力量。(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