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石门镇调研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7:0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石门镇调研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基层党建及“三个年”活动开展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仕阳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首先来到石门镇松林村,详细了解全国文明村创建巩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老党员、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树正气、立榜样,引导群众向先进榜样学习,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新乡风。



在石门镇铁佛社区,马宏伟实地查看石门镇集镇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及24小时图书馆运行情况。他指出,集镇基础设施提升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举措,要立足实际、放眼未来,科学布局、精细规划,合理安排工期,着力优化群众生产生活,不断提升集镇服务水平。要用好各类服务场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阵地,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平安村粮油种植示范点,马宏伟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科学高效开展春季田间管理,统筹协调各类资源要素,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铁佛社区、平安村、兴坪村党群活动中心及村(社区)卫生室,马宏伟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作风整治、疫情防控及信访维稳等情况。马宏伟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党建引领高质量产业建设,推动高效能镇村治理,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抢抓机遇、拉高标杆,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上台阶。要认真落实新冠疫情“乙类乙管”防控措施,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紧密结合群众用医用药需求,补齐医药短板、强化救治资源,培育自身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狠抓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综合施策,严格督导问责,更大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马宏伟一行还来到“横溪山居”项目建设现场,研究探讨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