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16:2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3日,岚皋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冲刺誓师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及全体在岚县级领导出席大会。



会议通报了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关镇、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公职人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承诺。



马宏伟强调,决战决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认清差距不足、坚定信心决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满足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应有之义,必须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消极思想,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快马加鞭往前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对标补短,把创文工作与纵深推进“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深刻内涵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城市环境整治、交通秩序、规范经营、窗口服务改善上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在基础设施完善、市政管理上逐条逐项抓落实、求实效,用心用力提高市民素质、精细资料报送,将各项工作细化到每个单位、每条街道、每个点位和每个人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全面达标、全面提升。要坚守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县创文办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立体式、多维度、高密度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让大街小巷充满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明纪律作风,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责,齐心协力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过关,为聚力建设和美岚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