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官元籍运动员田紫丹在全国竞走大奖赛中获得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3-03-06 17:10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3年3月5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中,岚皋县官元籍运动员田紫丹代表陕西省参赛,荣获女子少年组5公里竞走第三名。

据了解,这是田紫丹首次参加全国性赛事,16岁的她与队友——宝鸡籍运动员杨钰彤携手进入女子少年组五公里竞走决赛。赛前训练状态良好,据其主教练王列东说,他们两个都是该项目夺冠的大热门。

决赛中,田紫丹依旧采取前半程跟走策略,但江苏名将杨惜珍在中程突然发力,后来者居上,带快了整个比赛节奏,还没来得及调整的田紫丹一晃便进入后程阶段,由于她在前程发力不均,使得冲刺就稍逊色了一些,最终以22分58秒的成绩位居第三名。

此次比赛中,田紫丹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她说在今后的训练中要扬长避短,争取在两三年后的成年组比赛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通讯员:周开会 杨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