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特色小吃-老街凉面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9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老街凉面,承载着最深的记忆和妈妈的味道!制作过程朴实无华,采用家传手艺,主料为手工碱面,煮熟后用甘甜的井水过凉,加飘香油辣子、秘制醋汤、蒜泥等精心调味,拌匀即成,碱面可改善人体微酸体质。醋汤,解腻,醒酒,既可调味亦可单饮。清翠的黄瓜丝、娇艳的胡萝卜丝再加上引人垂涎的酸醋,一份四季皆于,老少皆宜老街凉面不禁让人余“味”绕梁三日不绝。

1 面条下锅煮至七成熟出锅,用扇子或空调吹凉,记得不时用筷子挑挑,防止粘连,待面条的温度与体温相仿,倒入香油,搅拌,放入冰箱备用。

2 将上述调料和在一起,记得醋要后放,因为它挥发的快,辣椒油可以单放在一个碗里,吃多少加多少。

3 黄瓜切丝和萝卜丝一起放在面上,浇上调料就可以吃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加点豆芽菜、也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料)

凉面也称"过水面",古称为"冷淘",源于唐朝 ,是指凉吃的面条,主要食材有面条、蔬菜,配料有辣椒油、盐、味精等,但各地的凉面做法不同,因此做法和食材也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