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斌到城关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18:2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岚皋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到城关镇水田村、六口村、茅坪村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工作。



张永斌首先来到水田村千亩油菜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油菜观光步道施工进度,并就观光步道规划设计、建设质量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做好宣传引导,切实做大做强“农旅融合”品牌。



随后,张永斌来到六口村富硒桃园、草莓采摘园和茅坪村车厘子采摘园、“农旅融合示范点”,现场指导果园疏花施肥步骤要领,询问果园建设和经营现状,详细了解和美庭院示范点打造等情况。他鼓励园主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销售方式,抢抓消费回暖机遇,完善服务配套设施,推出个性化、精品化的旅游采摘消费方式。

张永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产业发展整体规划,紧盯群众收入和人居环境改善,不断把“一村一品”建设到更高水平,以抓产业振兴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要强化宣传引导,把发展乡村旅游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园区区位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多元发展、品质发展、融合发展”,开拓乡村旅游客源市场,打造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亲子研学等项目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示范园,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要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全力推动特色林果规模化、产业化、园区化,构建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做响农旅融合品牌,树牢精品意识,逐步提升乡村产业现代化水平,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图文/通讯员 汪彦松 段祖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