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兵来岚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7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马海兵一行来岚调研指导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司令员王军贤,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县人武部部长张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海兵对岚皋县春季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精准征兵方式方法。要形成军地合力,严把征兵工作“廉洁关”抓紧抓实廉洁征兵工作,反复学习廉洁征兵“十个禁止”“五条禁令”等上级关于廉洁征兵指示要求和纪律规定。各级征兵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实现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监督,当好守门员,把好廉洁关,确保做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实现强军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马宏伟表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和人才工程,也是法律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重要职责,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岚皋县委、县政府将坚决扛牢征兵工作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推动我县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县征兵办严格按照《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实施细则》规定,从宣传动员、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预定新兵以及接兵起运,实现全过程监督,对征兵工作人员和应征家长双向开展廉洁征兵教育,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让应征青年和家长满意。(图文/记者 李王灏 通讯员/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