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蔺河城关佐龙镇专题调研和美庭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1 20:2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蔺河镇、城关镇、佐龙镇专题调研和美庭院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到蔺河镇和平村、城关镇茅坪村、佐龙镇佐龙村、佐龙镇马宗村实地查看和美庭院建设前期工作成果,听取建设规划及发展思路等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就规划方向、设计细节、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马宏伟强调,和美庭院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也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的有效载体。要坚持规划引领,在丰富完善“四提升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基础上,重点抓实抓好和美庭院建设,采取“建、改、拆、融”四项措施,打造“三净四美五有和美庭院”,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同时,要充分围绕岚皋现有自然、人文等资源,立足全局规划设计,“一房一策”建设管理,做到室内设施现代化、院落风貌乡土化、巴山民居特色化,让庭院各具特色、各美其美。要激活群众动能,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和美庭院建设,利用闲散土地、房屋资源,探索打造“自住+经营”的新型模式,建设“四特五美”五小庭院经济,以优美农村庭院风光增强全域旅游资源。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查漏补缺、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和乡村绿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提供有力支撑。(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