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召开2023年春季防火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2 19:47来源:滔河镇

为有效杜绝火情发生,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2日,滔河镇召开2023年春季防火推进会,传达学习森林防灭火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严控火源、严防风险,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管好山林,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层层压实责任,将防灭火责任落到山头地块,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全力保障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管好人群,民政所要协同村级做好鳏寡孤独、分散五保、在校学生、偏远农户等重点人群的提醒管控,严防重点人群玩火、失火引发火灾,通过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和防火知识宣传力度,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反面典型深入人心、警示警醒,全面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管好火源,各村护林员和应急抢险队要加强日常巡查频次、加大森林巡护力度,对进山人员进行排查和宣传,严格执行禁火令,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通讯员:谭静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