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带队赴浙江考察学习民宿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4:2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至10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带队赴浙江义乌栖隐大安旅居小镇、杭州九溪曼舍溪园精品民宿考察学习民宿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徐远航、杨乐一同考察。



魏小林一行深入各个民宿,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详细了解民宿发展理念、规划设计、建筑风格、市场营销、管理运行、客流来源等情况。

魏小林指出,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业态,是带动乡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紧扣“星月工程”,积极推进民宿开发和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乡村旅游消费体验新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魏小林强调,考察团全体成员要正视差距,查找不足,借鉴好、利用好浙江民宿在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紧密结合岚皋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民宿产业。要依托山水风光、地方文化、岚皋味道等元素,打造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独具特色的精品高端民宿,更好满足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民宿旅游的广阔市场和巨大潜力,做好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徐远航、杨乐带队到杭州市临安区指南村、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学习民宿产业发展和“两山”理论等工作,与九溪曼舍负责人洽谈民宿合作发展事宜。(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