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张贴“温馨提示单” 规范货车停车秩序

发布时间:2023-03-14 08:18来源:县交警大队

大货车体积大,车体长,随意停放不仅妨碍他人正常出行,还会影响其它驾驶人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人性化执法出发,创新执法模式,轻处罚、重教育,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予以善意劝离,规范货车停放,营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执勤民警、辅警对货车易违停的重点辖区路段加大巡逻力度,通过现场教育、电话沟通告知等形式及时提醒驾驶员驶离,劝导其将违停车辆停放至安全合法区域。对联系不上驾驶人的违停车辆,民警没有开出罚单,而是张贴有停车场区域地图的“温馨提示单”,以警示提醒的方式治理违停乱象。

从“违法停车告知单”变成“温馨提示单”,看似简单的改变,却是岚皋公安交警以提醒代替处罚的柔性执法体现。张贴提示单,既是一种及时的提醒,也是一种善意的教育,让群众感觉到人性化执法的温暖,增强遵章守法的自律意识。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