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加快项目建设 激活发展引擎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建设正当时。今年以来,岚皋县以项目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有序有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走进位于水围城工业园区的安康进尔博水暖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摆放整齐的数控机床正飞速运转,工人们则有条不紊地调控设备、分配物料。

“我们公司是从去年7月落户岚皋,在政府的支持下,9月顺利开工。目前员工有24人,预计后面还要增加30人左右。当前订单是处于饱和状态,所以今年预计的年产值是3000万以上。”公司总经理董西新介绍。

像这样铆足马力赶订单的生产车间在园区里还有不少,而他们也串联起了一条阀门汽配产业链。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岚皋县阀门汽配产业园建设项目是该县2023年重点项目之一,共投入资金5.3亿元,租赁标准化厂房4.7万平方米,全部开工投产后可增加就业岗位300余个。

“目前,园区阀门汽配产业链项目11家企业中已有8家企业全部开工生产,另外3家企业设备正在调试当中,预计月底开工生产。计划今年年产值达到五亿元以上。”岚皋县六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董鹏说道。

与此同时,蔺河工业园二期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占地24亩,预计投资1.5亿元,建设标准厂房3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水、电、路、污水处理等设施。

“目前正在实施场地平整,预计2024年底可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十家企业入驻,带动就业800人以上,实现亩均产值375万元。”岚皋县蔺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建设股股长韩伟说道。

今年以来,岚皋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要求,紧扣“一四八”总体部署,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预计一季度末,134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75%,29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86%。

“下一步,我们重点还要在项目谋划、推进、管理方面再出硬举措,再下苦功夫,做到一切盯着项目看、围绕项目转、扭住项目干,更多更快地把项目潜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岚皋县发改局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张习平说。(图文/记者 王晨晨 胡兴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