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举办“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岚皋县“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在县城岚皋广场举行。县上领导王诚、欧阳周菲、卢修春、陈继国、但功军、刘志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宣布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宣读了2022年度“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并对岚皋县秦巴米酒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9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授牌;副县长但功军致辞;“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经营者代表进行了诚信经营倡议。



来自全县各地的表演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其间还穿插进行了食品安全和商品抽检、电信反诈、长江十年禁渔等预警信息发布,并进行了岚皋旅游推介;观众席周围,相关单位还设立了服务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咨询、食品安全、反诈宣传等服务。



当天,还对包括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日化用品、电线电缆等在内的价值9.6万余元、共计1658件假冒伪劣商品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 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旨在纪念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县域消费、营商环境改善。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市场消费领域各类专项整治40余次,查处各类市场主体违法案件120件,收缴罚没款34万元,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76件,转立案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0万余元。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共享放心消费’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行‘服务+’监管模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缺斤短两、过期变质、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放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世玖说。(图文/记者 李王灏 周煜 陈梦巧 赵滨源  通讯员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