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河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3:11来源:滔河镇

2月10日,滔河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培训会,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推动落实,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邀请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汛防滑、煤矿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双高建设”、煤矿施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等现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要强化措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持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处理好刚性执法和服务企业之间的关系,深入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操作规程培训,织密镇域“安全生产网”。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长久的安全管理机制,做到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以制度的约束保证安全生产的经常性、长期性。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通讯员:谭静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