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 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1 08:45来源:岚皋县民政局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排查风险隐患,防止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防线。2023年3月3日至3月9日,岚皋县民政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县14个养老服务机构消防、食品、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调查等方式,重点就各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设施、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用火用电、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各镇民政办督促辖区内养老服务机构逐个落实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结果。


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全面查治各类生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为老人们创造平安、稳定、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