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三下乡”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7来源:安康日报

近日,岚皋县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石门镇。

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文化盛宴,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生活的美好。县文明实践宣讲团还为群众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道德讲堂”搬上舞台,讲述了陕西省道德模范熊自儒助人为乐的故事。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还设立了服务站点,开展义诊、免费理发、科学知识普及、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并发放了海报、宣传单、脸盆、日历等物品。

“这次的‘三下乡’活动,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医疗义诊,还宣传了交规、司法、燃气使用等知识,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让我们更加了解政策知识。”石门镇铁佛社区居民陈奎振说。

此次活动参与群众达1000余人次,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组合式服务,把党的理论政策、文化文明、科普知识以及就业信息等送到群众家门口,给乡村群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以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作者/邵欢 江昱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