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举办“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1:13来源:县检察院

3月16日,岚皋县检察院党支部举办“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先锋”道德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道德讲堂围绕学精神、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七个环节展开。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干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唱歌曲环节,大家齐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与赞美。

随后,依次诵读了《雷锋日记》中节选的经典语录,观看了电影《雷锋》,讲述了雷锋事迹《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一个个故事、事迹中,大家重温雷锋同志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感受雷锋同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在谈感悟环节,两位干警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感悟,“雷锋是我们的标杆,我们每个人都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干警陈玲激动地说道。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化了干警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以检察初心谱写新时代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