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中国天然氧吧”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在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岚皋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参加大会,并代表岚皋县接受“中国天然氧吧”授牌。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品牌之一,通过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保护和利用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着力推动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发展。



据了解,岚皋县位于陕西省南部,大巴山北麓,境内林木丰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80.2%。除山川地貌、水体森林、高山草甸和气象景观外,还有以巴文化为主要特色的独特人文景观,生态、人文、康养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近年来,岚皋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作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生动实践。目前,在千层河景区、神河源景区、南宫山景区、巴山珍稀植物园景区、杨家院子省级旅游度假区等地已建成5套负氧离子监测站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岚皋县将充分利用“中国天然氧吧”金字招牌的影响力,加强推介宣传、探索转化路径,依托岚皋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舒适的自然气候,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和美岚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图文/记者 孙诗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