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集中学习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2来源:县政府办

3月17日,县政府办组织召开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暨政务工作碰头会,邀请县信访接待中心负责同志到场指导。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对信访工作重点、接访约访下访流程、信访问题解决措施等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窗口。县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联系基层、沟通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始终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紧扣“三办三服务”职责,切实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办公室全体干部要耐心接访下访,当好“倾听人”。认真处理来信、接待来访,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为建好人民满意的“四型政府”贡献力量。要热心解决问题,当好“协调人”。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化解信访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尽心做好服务,当好“调解人”。坚持关口前移,及时把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助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