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南宫山景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五上”企业培育座谈会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2023 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2023年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省级苏陕协作项目建议计划、《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提请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 2023 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



魏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围绕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和“八项行动”总体部署,紧扣“12210”年度工作举措,大干快上、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魏小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工作安排部署,抢抓乡村振兴国家重点帮扶县和苏陕协作机遇,坚定“一个统揽”不动摇,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落实政策保障、及时跟进衔接,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创新出亮点。

魏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责任意识,结合“12210”工作举措和旅游“星月工程”,深挖本地投资潜力,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抓紧抓实“五上”企业培育工作,不断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要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用好用活专项债资金,围绕旅游环线、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民生实事等工作,强化项目资金要素保障,为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图文/记者 阳富康


政策解读:https://www.langao.gov.cn/Content-2532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