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经济”富乡亲

发布时间:2023-03-23 08:11来源:安康日报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岚皋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乡村山水风光、人文历史等特色资源,持续做优做强乡村旅游。同时借助“花”之力,深入挖掘春季旅游特色,助推乡村旅游从“一季游”向“四季游”提升。

近日,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推出春季赏花游玩线路攻略,这些线路涵盖了油菜花、桃花、李花等开得繁茂的区域,串联起巴山珍稀植物园、太阳梁城市公园、城关镇水田村、茅坪村、梨树村、蔺河镇草垭村、南宫山镇双岭村、南宫山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杨家院子等景区景点。游客沿着一条线路,便可尽赏春日花卉。

“三月春盛,烟烟霞霞,灼灼桃花虽有十里,取一朵放心上,足矣。”游客小周前往茅坪村赏桃花时,在朋友圈配图发了一段赏花的文字,引来很多人点赞,也激发了众人踏青赏花的欲望。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踏青赏花是春季出游的热点,其中,集中连片的油菜花最受游客关注。自三月以来,随风摇曳的油菜花相继在城关镇水田村、蔺河镇草垭村等地竞相绽放,百亩花海散发宜人的清香,乡村美景瞬间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打卡留念。游客徜徉在花田里,或翩翩起舞,或近距离与花海同框,享受美好春光。

据岚皋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石柳山介绍,此次推出的“赏花”线路,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当地的一些生态旅游资源,感受当地热情好客的人文风情。

在省级旅游度假区杨家院子,具有乡愁记忆本色、田园牧歌特色、民营民富亮色、人间烟火暖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人们赏花游玩品美食的好去处。当地的特色农家菜肴更是让游人流连忘返,辣子鸡、神仙豆腐、酸辣魔芋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追捧。

据四季镇杨家院子某经营业主介绍,每到盛花期,都会有很多游客提前预订附近的农家乐、农家宾馆,以至于有时候订单爆满。当地文旅部门在打造乡村美景的同时,村民的口袋也越来越鼓。

春意盎然的田间、错落有致的民居,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令人流连忘返。八方宾客在赏花的同时,乐享乡村游、生态游、农家游、美食游,进一步提升了岚皋县旅游消费市场活力。

据悉,本次油菜花、桃花、李花的花期为1个月,现已吸引4万余人次到岚皋赏花游玩,带动旅游增收250余万元。(作者/陈阳 汪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