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5 13:34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岚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周菲,副县长但功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疫情处在零星的局部散发状态,医疗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反复性仍然存在,切不可放松警惕,必须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早预警,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敏锐性,迅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健全信息报告制度,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补短强弱早应对,聚焦疫情防控突出问题,迅速梳理短板弱项,制定补短强弱计划,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医疗救治、健康服务、应急处置等能力。要系统管理早防范,针对春季流行病发生特点,坚持系统思维,提前预判防范,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完善学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管理制度,避免发生流感、腮腺炎等其他聚集性疫情。要强化引导早宣传,加强多渠道宣传,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公众遵守防疫准则,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初期救治能力。(图文/记者 马安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