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30 19:1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出席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讨论政协岚皋县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坚定维护核心、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强劲;务实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效力更加明显;深化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更加强大;践行责任担当、服务大局能力更加彰显;坚持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活力更加充分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政协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建言资政质效、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了2023年工作目标。提案工作就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报告,同时围绕全县工作思路和目标,明确了下一年提案工作要求。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成绩,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思路。与会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积极履行职责,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共、军队、工会、共青团、妇女界别组,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纷纷发言。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政协委员赵飞,在履行“链长”职责、做强产业,加强招商引资、延长富硒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公司计划发挥‘归雁经济’的优势,针对我们在沿海城市的资源,以商招商;在富硒产业链方面,针对市场销售和供应链管理以及补链方面,比如产品的包装,产品的冷链这块我们要继续加强。”



在特邀、宗教、无党派、社会福利界别组,委员们充分讨论了两个报告,并就提案办理的实效性、督办措施、加强实地调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各位委员紧紧围绕政协岚皋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各抒己见。



“我个人建议在区域建设社会稳定方面要多下功夫,因为发展的前提就是要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稳定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能稳中求发展,所以我就希望在2023年各位委员就社会稳定方面,多下一些功夫,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办一件事成一件事。”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干部周杰说。



县政协委员、岚皋县宏富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左宏意在听取了两个报告后,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将广泛听取民意,努力建好言、献好策,同时在后疫情时代,抢抓机遇,在县委、县政府的高质量经济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将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同时带动更多的人稳岗就业、再创辉煌。”



在农业、科技界别组,委员们就乡村振兴、产业建设、和美乡村建设、农业科技推广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纷纷表示,要围绕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产业发展整体规划,紧盯群众收入和人居环境改善,不断把“一村一品”建设到更高水平,以抓产业振兴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县政协委员、岚皋县岚山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包登国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在做大做强品牌的同时,需要树立诚信意识、赶超意识。建议相关部门在支持产业发展上多多宣传本地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特色产业链条中,共同增收致富。



在经济、工商联界别组,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招商引资、企业发展、民生工程等方面提出系列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委员、陕西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振林说:“ 结合自身企业利用好‘圈圈到家’智慧生活服务平台的优势,赋能我县商贸企业下沉镇村,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同时赋能乡村振兴,结合‘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实现农村产业上行的闭环,为建设和美岚皋作出贡献。”



在文化、教育、卫生、新闻、少数民族、台属界别组,委员们围绕职业教育创新实践、中医药事业创新和传承等热点话题聚合力、谋实招。县政协委员、县职教中心办公室主任邹万兵,建议加大职业教育培训力度,培养农业人才、基层人才、稀缺人才,助力人才振兴工程。“第一个我们大力培养旅游导游、旅游服务这方面的人才,这样就能够对我们岚皋旅游的发展助一臂之力,贡献职业教育的力量;第二个是人才助农,应该要培养更多年富力强的、能够扎根农村的、懂得现代农业的多能型、专业型的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


图文/记者 赵坤 杨雪 但汉宁 苏鸿浩 胡佳恒 胡兴建 谭静纹 张尧 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