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在城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五同”工作机制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4 17:5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五同”工作机制推进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妮娜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城关镇肖家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坡社区第二党支部党群服务站等地,深入了解组织同建、阵地同管、要事同办、环境同治、效果同评“五同”工作机制推进情况,查看城关镇党建引领智慧网格管理平台建设工作。马宏伟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五同”工作机制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提升工作质量,持续引领和美岚皋建设。要抓实管理服务,增强治理效能,进一步优化共驻共建与“321”基层治理融合“多网合一”体系,压实网格员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管理服务。要树立全局观念,形成高效合力,针对社区需求清单,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充分调动闲置资产,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补齐软硬件短板,加快推进智慧社区信息平台和应用终端建设,切实提升城市社区党群服务水平。



肖家坝初心服务站,是按照阵地同管要求,针对外卖快递员、环卫工人、建筑工、网格员和市民游客等群体需求,整合资源建成的集临时休憩、热水供应、食品加热、便民工具使用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站点。马宏伟走进服务站内,详细查看站点建设及各项服务保障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精准服务、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用好现有资源,继续合理规划新建站点,真正服务好广大户外劳动者,切实提升城市风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宏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县人才公寓建设情况。(图文/记者 李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