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在岚皋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3 16:26来源:“安康教研”微信公众号

4月21日至22日,市教体局在岚皋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集中培训,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和市教研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岚皋县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骨干班主任28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中小学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养、家校沟通及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健康课程设计与特色活动开展、心理问题识别及危机干预、班主任工作和教师专业发展等。市级专家团队成员分别做了《以心育人 构建师生心理健康共同体》《积极心理学在家校共育工作中的应用》《班主任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等七个专题报告,以身边故事和实际案例为引线,通过生动的讲座和游戏互动对参训老师进行培训和指导。   



参培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家团队阵容强大,报告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受益匪浅。据悉,岚皋县心理健康教育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是市教体局根据岚皋县教育发展需求组织推动,市教研室负责具体实施的培训项目,计划用一年时间通过需求问诊、名师导航、结对帮扶、团队共研等方式提升岚皋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班主任素养与指导能力,推动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作者/刘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