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假日旅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岚皋县召开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暨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副县长杨乐,南宫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明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安委办、假日旅游服务协调保障指挥部办公室、交通运输局围绕当前工作作了汇报,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魏小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之弦,增强“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提高自觉性,增强预见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确保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安全无虞。要突出本质安全,筑牢“隐患清零”的防护墙。突出道路交通、公共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危化品、食品药品、非煤矿山、校园安全、学生防溺水、安全住房等重点领域,坚持防范在前、标本兼治,及时排查整改。要强化系统思维,把好“防汛抗旱”的主动权。坚守“零伤亡、不死人”底线要求,抓牢预案完善和应急演练,强化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项目、重点时段,做到领导及时指挥、干部及时入户、群众及时撤离、部门及时救灾、物资及时保障。要做好假日旅游,展现“好客岚皋”的新形象。做好活动助推,深挖接待潜力,加强市场监管,深挖好客岚皋内涵,提升旅游接待水平,及时回应游客诉求,毫不松懈抓好旅游安全,多措并举提振旅游消费,用心用情展现好客形象,扮靓“好客岚皋”金字名片。(图文/记者 阳富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