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旅游振兴】岚皋“大道锣鼓”精彩亮相安康城

发布时间:2023-04-27 16:3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游巴山画廊·品岚皋味道”——岚皋县文旅宣传专场推介活动亮相安康,“大道锣鼓”首次在安康汉城商业街中庭广场、西城坊东广场演出。



华灯初上,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活动在豪情激荡、高亢雄浑的“大道锣鼓”声中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参演人员自列成阵,一方锣鼓刚落,一方鼓音骤起,锣镲高举,鼓声阵阵,观众欢声高喝,举手投足间都展现着岚皋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铿锵的锣鼓、似火的热情,恰似欢迎的乐章,邀请各地的游客到岚皋游玩。



岚皋有流程10公里的河流23条,其中大道河孕育了过半数的岚皋人民,“大道锣鼓”发源于大道河流域的民主镇,其酣畅淋漓的表演形式,也反映了岚皋热情奔放、豪迈好客的人文风情。


今年以来,岚皋县深入挖掘“大道锣鼓”地域文化,全县各镇、各机关单位都相继掀起了练习热潮。打响“大道锣鼓”的文化名片,与“晓道竹马”共同成为岚皋非遗旅游文化的“双子星”,是岚皋“旅游+文化”的重要举措。



大道锣鼓响金州,硒旺岚皋任遨游。大道锣鼓敲响的不仅是文化名片,更是精神、是形象、是岚皋人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赞歌。(图文/通讯员 石柳山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