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生态文明建设领跑】岚皋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09 18:2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8日至9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一级调研员毛成辉一行到岚皋县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评审工作。岚皋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登林参加核查及评审会。



毛成辉一行先后到蔺河镇和平村、蔺河水库备用水源地、巴山珍稀植物园、县城污水处理厂、岚皋县平溪石料厂等地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于9日上午召开岚皋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修编评审会议。



会上,陈登林汇报了岚皋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修编工作相关情况,规划编制单位作进一步说明,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措施可行,总体符合生态环境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编制指南(试行)》等相关要求,同意《规划》通过评审。毛成辉对我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继续扎实做好成果巩固工作,为顺利通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复核命名奠定坚实基础。(图文/记者 苏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