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然心动 乐享成长 ——晓道小学六年级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09:16来源:岚皋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劳动实践如春风化雨,生活教育能润物无声。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及“新课标”下的劳动教育,增强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培养学生们的自理能力以及热爱生活的态度,积极弘扬劳动精神,落实学校劳动特色教育。

5月8日,佐龙镇晓道小学认真开展了以“‘烹’然心动 悦享成长”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             课上,首先进行了烹饪安全教育,如:用火安全、用具安全、用油安全等。然后通过现场示范的方式,让同学们初步掌握简单的烹饪方法。

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了特色菜肴的制作,包括择菜、洗菜、切菜、炒菜,一直到最后完全出锅摆盘。在整个烹饪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获得劳动的价值,懂得劳动的意义。 

烹饪实践课程的开展让劳动教育从“课本”走进“生活”,把知识融入实践,不仅增长孩子们的厨艺知识,提高孩子们的生活技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体会到劳动快乐,感受到父母劳动的不易,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成长,从劳动中学会感恩,努力成为手中有活,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黄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