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龙市场监管所:召开《反食品浪费法》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5:31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9日,佐龙市场监管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知识培训会,着力解决餐饮环节浪费行为,从源头上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重点解读了《反食品浪费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标准规范,就餐饮服务单位反食品浪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餐饮服务经营者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餐饮服务管理制度,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二是优化加工制作流程,减少食品浪费,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等适价菜;三是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使用可降解打包、外卖餐盒餐具,将“光盘行动”理念和要求体现到餐饮服务各环节、各业态。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反食品浪费工作势在必行,下一步,佐龙市场监管所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查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