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医保局:开展定点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10:45来源:岚皋县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便民、惠民作用。近日,岚皋县医保局组织干部成立评估组,对申请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零售药店开展现场评估。

整个评估工作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资料初审,由信息稽核股干部对定点零售药店提供的申请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将明显不符合纳入条件的零售药店剔除,方便后期开展评估工作。第二环节为现场评估,由局分管领导带队,组织评估组采取现场走访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全县申请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零售药店开展全面评估,逐一对照市局文件中的准入条件,详细核实,按照“应纳尽纳、稳步扩面、动态管理”的原则,有序推进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门诊统筹管理工作。第三环节为网上公示,围绕评估结果经局班子会议讨论决定,第一批拟将21家符合准入条件的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并将评估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立即组织开展协商谈判及协议签订工作。

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门诊统筹管理,方便参保人员就近享受便捷的门诊统筹保障待遇,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医保系统“三个服务年”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县医保局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职工门诊统筹管理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扩大县域内医药服务供给,更好地提升门诊共济保障改革效能。(通讯员:何雅兰 许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