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行动”进行时·生态文明建设领跑】安康四县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汉江禁渔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09:41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9日,安康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汉滨区、岚皋县、紫阳县农业农村局和瀛湖生态旅游区渔业局等部门,以联合执法的形式对岚皋县、紫阳县、汉滨区交界水域开展汉江禁渔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执法队一行分乘三艘渔政快艇,沿大道河镇码头,经洞河镇、民主镇至大竹园镇开展巡河行动。对沿河水域内是否存在“三无”船只、是否存在非法捕捞、是否使用禁用渔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重点检查。共没收违规垂钓渔具36副,现场放流渔获物3尾,拆解排筏2条。

行动中,四县区还召开了岚皋汉滨紫阳瀛湖长江流域“十年禁捕”联防联控会议,签署了长江流域“十年禁捕”联防联控工作协议。

据悉,为推动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走深走实,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持续巩固禁渔成果,切实维护水域生态环境,自今年1月以来,我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3”系列专项执法行动14次,累计清理销毁违规网具、钓具70余副,检查餐饮经营户35家、农贸市场5个;严格检查收购、销售经营水产品企业6家,立案查处涉渔违法案件3起,下达责令改正书1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力抓好渔业监管整治,强化县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巡查行动;紧盯重点水域,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和专项执法行动,确保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岚皋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谢贤波表示。(图文/记者 杨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