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东到南宫山镇调研督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14:5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到南宫山镇调研督导安全稳定、民宿产业、茶旅融合等重点工作。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诚一同调研。



在南宫山镇政府、南宫山派出所,郑小东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认真了解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保安全、护稳定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摸清各类潜在风险,切实补齐短板。要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持续推进源头化解,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充分解释,对群众思想疙瘩和情绪问题耐心疏导,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镇、大事不出县。



在南宫山景区、御口韵茶叶有限公司、龙安茶园心海山庄研学基地、南山别院,郑小东详细询问企业运行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鼓励企业坚定发展方向,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建设生态观光茶园,在抓好日常管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人文资源,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茶旅融合景区。要拓宽发展思路,按照市场规律,整合研学资源,提升研学品质、丰富研学内容,打造有本地特色的研学旅游。要抢抓乡村旅游新风口,布局民宿经济新赛道,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类型丰富、更具品质的民宿集群,把发展旅游民宿作为助推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图文/通讯员 严紫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