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精品旅游线路介绍(夏季)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1来源: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线路线路名称:避暑纳凉追寻之旅

一、线路简介:岚皋地处川陕鄂渝交汇地,岚皋美食博采巴山之精华,兼收多地之风味,以其品种繁多、风味各异而著称,不仅是巴山赠与岚皋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陕南烹饪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千万到岚皋旅游者不得不吃的美味佳肴!


二、行程线路:县城→巴山珍稀植物园→南宫山→巴山大草原→千层河→岚河漂流→县城廊桥夜市/河街美食晚餐→夜宿岚皋

三、最佳旅游时间:5月-10月

四、主要景点介绍:

巴山珍稀植物园国家3A级景区,集旅游观光、游玩休憩、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园中建有兰花、竹类、紫薇、珙桐、樱花、杜鹃、玉兰、月季等各类植物专园。共收集展示植物152种,其中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48种,巴山特有植物33种。

南宫山景区:南宫山主峰金顶海拔2267.4米,主梁因有三峰高耸峙立,陡峭险峻,形似笔架,俗称“笔架山”。据史书载,北宋靖康年间,朝廷及达官显贵在此建行宫,名日“南宫”,遂有“南宫山”之称。

千层河:千层河景区位于岚皋县西南部,总面积7333公顷,最低海拔1230米,最高海拔2520米。景区内河水干姿百态、含珠吐玉、三步一潭五步一瀑,被誉为“陕南小九寨”。

巴山大草原:神河源是神仙河的源头,神河源分为神田草原、巴山秋池、朝阳洞三个旅游区。它融山、水、林、泉、洞于一体;集雄、奇、秀、阔、幽、险于一身,是人们休避暑的最佳去处。

岚河漂流:全长10公里,经九滩十八弯,时而两岸开阔平缓、时而狭窄湍急,但多数地段的河水急中有缓,缓中有平。缓水长滩,挥动三尺长桨,顺流而下,击水戏浪,可尽情领略中流击水之乐趣。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及街区:廊桥夜市、河街美食街等特色街区

土特产:茶叶系列、魔芋系列食品饮品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岚皋县城距离安康市57公里,车程1小时

公共交通:安康-岚皋客运班车(安康城东客运站、岚皋县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