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林到文旅广电局调研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10:0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岚皋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到县文旅广电局调研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看望慰问文旅干部,倾听大家心声。



座谈会上,参会的文旅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重点旅游项目规划、全时段旅游产品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魏小林认真倾听并一一回应。



魏小林要求,全县文旅战线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立积极进取的事业心,发扬奉献精神、保持乐观心态、不断加强学习、时刻热爱生活,从书本、实践和经验丰富的同志中汲取进取的知识和力量,锻造出一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旅游干部人才队伍,推动岚皋县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魏小林强调,要找准岚皋旅游发展定位,统一思想,矢志不渝将旅游作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首位产业、“一号工程”,坚持旅游优先谋项目、抓工作、强保障,打造独一无二的全域旅游强县。要领悟岚皋全域旅游内涵,聚力聚焦全领域布局、全资源整合、全景式打造、全要素配套、全产业融合、全民化参与六个方面,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支撑全域旅游标准,围绕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加强旅游服务,提升满意指数、加强基础配套,提升公共服务、加强环境保护,推进共建共享、实施系统营销,塑造品牌形象、加强规划工作,实施科学发展、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治理体系、强化政策支持,认真组织实施,实现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补齐岚皋旅游短板弱项。紧扣“统、谋、建、融、热”五字要诀,加快推进“星月、畅通、人才、营销”四大工程,结合“夜走、夜购、夜娱、夜宴、夜茶、夜读、夜书、夜影”等夜间经济,形成春探花、夏戏水、秋品红叶、冬滑雪的“全域、全季、全时”旅游业态。(图文/记者 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