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卫生院:“一站式”体检服务,暖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17:42来源:县卫健局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目标,近日,城关镇中心卫生院有序开展一年一度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第一站来到了六口村。

本次体检深入各村,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宣教、视力检查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并对老人们所反映的健康问题一一解答,分析、评价老年人群疾病的变化趋势及其影响因素。同时,为老年人进行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倡导居民限盐控油、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近期城关镇中心卫生院每天平均健康体检达150余人次,通过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也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桂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