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丨岚皋交警联合运管部门进企业普法 筑牢平安交通路

发布时间:2023-05-25 08:32来源:县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货运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推进平安交通管理工作不断发展,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确保电力抢修车在日常工作中安全文明行驶,5月23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深入辖区货运企业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和“零酒驾”创建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上,民警分析了当前全县交通安全形势,通过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案例,以案释法指出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为驾驶员发放了宣传资料,耐心嘱咐安全出行细节的注意事项,提醒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要遵法守规明礼,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行车的责任感,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使驾驶员明确无牌,无证,驾驶“报废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做交通安全的守法者。最后,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对企业车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对企业员工定期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切实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理念,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通讯员:翁玲 宋家珍 梁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