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5 15:56来源:县司法局

 5月22日,岚皋县司法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局机关和各司法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篇学习了原文,参学人员认真听,仔细记,用心悟,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主持中国--东亚峰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在陕西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抓好陕西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我们必须下大功夫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高质量司法行政工作护航全省“三个年”活动,用心服务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和县政府“12210”工作举措,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篇章进程中,推动和美岚皋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是自觉主动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县委和县政府要求,迅速掀起热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通联系学。将本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前四次来陕重要讲话贯通学习,把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联系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紧紧围绕对陕西改革发展总纲领总遵循,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系统“一个统筹,三大职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转作风扎实学。要把学习重要讲话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坚持“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司法行业领域各项工作中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开展“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形象大提升”活动,扎实学讲话,认真履职责,进一步完善举措,聚力实现司法行政工作“五提升”年度目标,在全面依法治县、“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协调监督行政执法、特殊人群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定,净化党风政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实施意见,坚决做到守底线,不碰红线,做遵规守纪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