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召开数据共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8:54来源:县政府办

5月25日,岚皋县召开数据共享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谢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级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数据共享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具体要求和生动实践。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共享是常态、不共享是例外”,按照“能享则享、应享尽享”的原则,紧盯目标任务,严控时间节点,高效高质完成信息系统梳理统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等工作,建立完善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实现全县数据资源目录集中统一管理。

会议强调,数据共享涉及范围广、涵盖内容多,相关政策法规、技术要求专业性强,数据归集、技术对接等工作必须做到精益求精。各单位要高位统筹、高点谋划、高效组织,明确专人负责,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同向发力、共享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数据共享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还邀请市电子政务办就信息系统梳理、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讯员 郑周朋 张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