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交警走进驾校针对新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9 08:28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新学员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落实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源头监管,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鑫佰利驾校召集全体管理人员、教练员、新学员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主题现场对机动车驾驶学员进行培训,告知学员开车时如何使用安全带,并列举了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根据案例分析向驾校教练员、学员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和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影响,使他们深入了解和掌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常识,学会如何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提升了机动车驾驶学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同时,宣传民警向在场所有人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提醒学员们在练好驾车技能的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积极宣传、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做到安全文明驾驶。(通讯员:翁玲宋家珍梁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