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闻“汛”而动 干群合力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23-05-30 08:1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岚皋县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我县部分地段出现山体垮塌、道路中断等险情。灾情发生后,县、镇、村各级防汛人员迅速赶往前方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

当日,记者在四季镇月坝村境内的211国道113公里处看到,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该路段路基被冲毁,路面也已塌陷。险情发生后,该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道路抢修,及时截停了过往车辆和行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派了一台挖机、一台铲车进行道路抢修,经过连续施工,下午五点通行便道已抢通。”施工负责人郭忠平说。

在四季镇天坪村三组,由于河水暴涨,河水漫过村级公路,进入了部分群众的房屋内。据了解,由于提前实施转移,家住河道沿岸的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针对本轮雨情,结合高速施工作业面大部分都在河道带来的防汛压力,我们对全镇防汛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严格按照‘早盯撤’‘叫应’‘敲门’‘应撤尽撤、存疑必撤’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网格员下沉一线将雨情信息传达到户,开展隐患排查,撤离地灾洪灾隐患点、河道沿岸受危险群众及‘五类不放心人员’,督促落实各施工标段撤离河道内施工作业设备和人员,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季镇镇长陈守勇说道。

据了解,我县严格落实“早、盯、撤”工作措施,果断处置迅速撤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5月28日12时,各镇共转移97户194人,六口工业园区苦桃湾片区转移120人、滔河高速公路标段转移216人。目前,无人员伤亡情况,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当中。(图文/记者  但汉宁 胡佳恒 通讯员 杜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