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伟到滔河四季调研督导防汛防滑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9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到滔河镇、四季镇调研督导防汛防滑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四季镇党委书记林通,副县长徐远航一同调研。



马宏伟一行先后来到滔河镇漆朳村、四季镇竹园村和月坝村等地,实地查看滑坡点、受灾房屋和水毁道路,详细询问防汛预警、组织撤离、受灾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早、盯、撤”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把防汛防滑工作落得更深入、更细致、更靠实。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及灾后重建工作,在迅速抢修的同时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自然灾害工程防御能力,全面提升防灾、抗灾和减灾能力水平。



在安岚高速AL-C16、17标段,马宏伟详细了解标段工地实验室损毁、拌合站地质灾害隐患及凤凰山隧道口受灾情况。他指出,高速高铁各标段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组织施工,规范现场管理,多措并举推动防汛防滑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河道疏浚工作,及时清除河道障碍物,提升泄洪能力,确保汛期河道畅通、行洪安全。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优化施工管理,灵通信息互换,形成应急合力,共同守护好一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宏伟一行还与陕西交控集团安岚高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督导落实安岚高速项目建设中防汛防滑、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责任。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做到认识再深刻、措施再强化、行动再迅速、信息再联通,结合岚皋地情、县情,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牢记于心,迅速将本轮汛情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积极总结经验教训,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确保相关镇村和在建项目安全度汛、各标段工程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图文/记者 李王灏 通讯员 谭静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