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医院“组团式”医疗帮扶淮安专家帮扶纪实(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5-30 15:13来源:县卫健局

     随着国家“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的逐步深入,江苏淮安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和陕西省岚皋县医院依托定位准确的对口帮扶、实实在在的协作项目、科学便捷的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了专业医师团队的力量,使县域内老百姓就近享受到方便、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助推全县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淮岚情,医线牵,风雨同舟一家亲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医师胡小吾简介



2022年5月底,我来到岚皋县医院外科二病区帮扶,经过深入了解,我发现这个年轻科室最迫切的需要是扎实的理论基础、先进的业务理念、科学的学习方法,于是我为科室制定出详细的培训学习计划经过一年的业务培训传帮带教提升了科室医护人员的基本功,对微创理念的认识也有了进一步深入

副主任医师胡小吾在县医院外科二病区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一年里,上门诊、下病房、做手术、指导康复,我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传授新理念,用自己专业知识解难题;开展新技术,带领外科二病区迅速成长;坚守微创理念,开展关节镜微创治疗新技术,能闭合复位绝不切开,就连取内固定都是取几个0.5cm左右的微创小切口,努力减少患者的伤痛;秉持帮扶初心,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为同事们普及法律法规,指导徒弟开展科研项目,撰写并发表科研论文2篇。


副主任医师胡小吾带领县医院外科二病区团队进行粗隆间骨折手术

经过教学培训和自身不断努力,带教学生袁泽兵主治医师对常见骨科疾病的诊疗技术日渐成熟,并能将微创理念的理解不断深入不断应用。当我看到九十岁高龄的患者术后第二天就能无痛地下床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带教老师发自内心的喜悦,也感受到医生这份职业带给我独一无二的成就感。

在帮扶的一年时间里,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乡义诊活动,足迹遍布岚皋县的各个乡镇,尽管山路颠簸、早出晚归,但看到村民们殷切的眼神、欣喜的笑容,那种行医治病的幸福感立即洗刷了一身的疲惫。


                                                                              副主任医师胡小吾深入镇村义诊

时光飞逝,为期一年的帮扶工作即将结束,有幸能和岚皋县医院外科二病区的各位同仁一起经历、成长、蜕变,也让我收获了许多,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岚皋县医院的未来更加美好。(通讯员:胡小吾)